2018/10/18 13:31

讓梅蘭妮亞淋雨... 川普自行撐傘挨轟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一上台,和歷任美國總統的作風差很大,但是最近一個小動作,透露了他的內心世界。他在下雨時,撐了傘,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一同亮相。川普竟然只顧自己,搶著接受媒體採訪,卻讓勁裝打扮的梅蘭妮亞淋雨,就算兩人併肩而行,傘下的梅蘭妮亞卻依舊淋著雨。白宮觀察家研判,川普和梅蘭妮亞恐怕早已分居多時。

川普一見媒體就難以克制,明明下雨,拿著傘的川普忙著跟媒體說兩句,卻讓牽手梅蘭妮亞站在雨中,梅蘭妮亞最後終於挽到了川普的手,步向總統專用直昇機,但梅蘭妮亞大部份的時間依舊在淋雨,這已不是紳士風度體貼與否的問題。

川普我行我素的風格不只反應在私領域,國際事務更是他施展個人風格的舞台,今日川普再出新招,圍堵中國經濟,川普放話要退出萬國郵政聯盟,理由是中國電子商務網購平台利用萬國郵政聯盟對亞非地區的特別待遇,以超低價的郵費把網購商品賣到美國,削弱美國本土業者的競爭力,並造成仿冒品四處流竄。

其實川普想下更重的手,把中國列入貨幣操縱國名單,懲罰中國以人民幣貶值的手段,削弱7月以來美國對中國關稅制裁的力道,但因後續可能引發的風暴不小,加上證據不足,最後美國財政部只把中國和德國瑞士日本南韓同列為觀察名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