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佛事展 賊3分鐘竊走百萬沉香

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國際佛事用品藝品展,前(21)日在世貿登場,沒想到開幕首日就發生竊盜事件。參展業者指控,21日晚間6點多收攤後,遭到小偷光顧,擺在貨架上價值約141萬元的沉香遭到偷走。

穿著白色上衣、牛仔褲,背背包的男子手上抱著小箱子,從佛事用品藝品展的攤位走出來,業者指控這名男子,疑似偷走價值141萬元的沉香。遭竊業者陳先生說:「從這邊從這個架子,然後到最裡面那邊,再從桌上這邊,大概只花了3分鐘時間。」

行竊時間不到三分鐘,攤位內價值最高的三種沉香就這樣被偷走,21日事發當天,業者6點多收攤回家,隔天上班發現,富森红土沉香等三種種類沉香不見了,趕緊報案、調閱監視器。遭竊業者陳先生說:「被拿走的東西,跟現在盒子看到的,外觀是差不多的,我覺得除非是,有來現場有看過的人或是同行。」

看似普通的木頭,其實沉香屬於特有樹種,還被譽為「植物中的鑽石」,愛好者會薰香,或抹成分做手工香,價值相當昂貴。沉香業者呂宗諺說:「這個大約是300多萬,就會有味道了,這是奇楠(沉香)特殊的一個品種。」

被偷走的這些沉香來自越南,因為數量稀少近年來價格越來越貴,不過台北國際佛事用品藝品展,登場第一天就這樣遭到行竊,業者也希望趕緊能找到囂張竊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