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本飯店深夜火 近5百人睡夢中驚逃

陳君毅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台東縣

暑假最後一週,東部地區最近旅客很多,但台東知本一間高級溫泉飯店,卻在今(27)日凌晨起火,把近500名遊客嚇的連行李都來不及拿,就趕緊往外逃,起火點是在飯店頂樓11樓的泡湯區,有民眾抱怨警鈴太小聲、也沒被飯店人員告知有火災,不過,還好所有人都順利逃出。

火光照亮了夜飯店頂樓竄出火苗,住宿旅客嚇的趕緊逃命,飯店住宿旅客說:「車子有要來載我們嗎東西都還沒拿完。」一家大小用外套遮住口鼻先逃再說,先跑出來的也擔心裡頭是否還有同團的夥伴,飯店住宿旅客VS.記者說:「還有很多沒下樓,(你們住幾樓)7樓都沒通知啊都沒人知道,(是喔是有聞到煙味才發現嗎),是聽到外頭有人在大喊。」

27號凌晨一點飯店11樓的泡湯區起火燃燒,工作人員盡全力一間間叫醒房客並且協助疏散,引導492名住宿的旅客到一樓的空曠地,但過程中還是有旅客覺得飯店的設備不夠完善,飯店住宿旅客VS.記者說:「那個叫的聲太小聲(太小聲喔),發生火災那個警鈴很小聲。」

還有一名61歲的女性在逃生時不小心扭傷膝蓋,警消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將火勢撲滅,採光罩上的遮陽網也被燒掉一大半,飯店公關經理林資崎說:「飯店的結構都是安全無虞的。」泡湯區更衣室跟機房全被燒毀面積大約30坪,好險延燒範圍不大但暗夜一把火已讓近5百人飽受虛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