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傳濃濃焦味! 22年老車驚傳自燃

蕭雅心 榮昊北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前鎮區一處巷弄,今天凌晨驚傳火燒車意外,附近居民聞到濃濃燒焦味驚醒,趕緊出來查看,就看到一輛轎車的引擎蓋冒出陣陣黑煙,還不斷冒出火光,嚇得民眾趕緊報案,消防員獲報趕到場搶救,迅速撲滅火勢,根據了解,自燃的轎車已經22年,起火原因有待釐清,不過,修車廠師傅說,有可能是管線過於老舊。

附近居民說:「火很大,開始冒煙了。」開始冒煙了,轎車引擎蓋,不斷冒出煙來,眼見消防員還沒到場,附近居民好心急,附近居民說:「也太慢了吧。」整條巷弄已經煙霧瀰漫,引擎蓋下方,也開始冒出火光,這時消防員趕到,趕緊佈水線灌救,車主也趕到。消防員VS.車主說:「你不要再抽菸了,把菸先熄掉,這樣很危險。」

一時忘記熄掉手上的菸,被消防員制止,不過停在巷弄的車,好端端怎麼會起火,記者VS.車主說:「(你這台車幾年了),1998年的22年了。」這起火燒車意外,發生在凌晨的前鎮區,附近居民半夜聞到濃濃燒焦味驚醒,趕緊出來查看,附近居民說:「在樓上我開窗戶,想說怎麼有聞到塑膠味。」

還好火勢迅速被撲滅,沒有釀成更大意外,只是車子好端端的停著,怎麼會自起燒起來呢,汽車維修廠師傅說,其實車子不發動而自燃,機率確實不高,其他維修廠師傅吳先生說:「汽油的油管或是噴油嘴有滲油,滲出來的汽油如果接觸到高壓電,碰到漏電就比較容易引起自燃。」師傅同時也強調,汽車一定要定期進廠保養,才能確保行車安全,也預防再發生,像這樣的自燃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