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送中火燒車 燒光國家隊2萬件隔離衣

黃種瀛 蕭鈺燁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一輛載運國家隊「防疫用隔離衣」的大貨車,清晨在國道中山高、台中路段,突然起火燃燒,駕駛趕緊下車用滅火器滅火,但因為隔離衣是用紙箱包裝,火勢迅速蔓延,消防隊獲報抵達時,整輛車已經陷入火海,2萬件隔離衣,付之一炬。

消防車抵達火燒車現場,整輛貨車陷入火海,還冒出陣陣濃煙,消防隊員緊急拉水線灌救,15分鐘後撲滅火勢,但是車上載運的250箱隔離衣,已經全部燒毀,烏日消防小隊長曾世璿說:「因為紙箱它堆疊在一起悶燒,所以沒有辦法一次就把它打熄。」

貨車駕駛表示,他清晨從嘉義要運送隔離衣前往桃園倉儲,結果車子開到中山高台中路段,車底就開始冒煙,他趕緊把車停到路肩,記者VS.貨車駕駛說:「用了3、4支(滅火器)都沒效,就一直悶燒啊,是國家隊要的我不清楚,(是國家隊要的防護衣),可能是電線短路引起火花。」

仔細看,紙箱上還標明「防疫專案隔離製造」,原來這批隔離衣是國家隊使用的防疫用隔離衣,250箱數量大約2萬件,負責製造的廠商表示,這批隔離衣,是要交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調度,損失金額不方便透露,但因為還有庫存,可以如期出貨,因此不會打亂國內防疫步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