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加蓋竄火 7旬婦困火場燒傷送醫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很多頂樓加蓋只有一個出入口,發生火警往往會造成逃生困難!新北市新莊一棟四樓公寓的頂樓加蓋,今(31)日中午就突然竄出濃煙,沒多久整間房子就陷入火海!附近鄰居就拍下,住在裡面的77歲老婦人,躲到屋外的角落等待救援,還一度倒地不起,驚險過程,都被民眾拍了下來!但因為房子幾乎都是木造材質,燒得又快又猛,警消到場滅火,也順利救出老婦人;雖然她意識清楚,但全身有百分之20的二度燒燙傷。

附近鄰居說:「火燒厝喔。」鄰居衝出家門沿路大喊火燒厝,因為案發當時,剛過用餐時間,很多人都會午休,就怕有人睡得太沉,沒注意到附近發生火警!四樓公寓的頂樓加蓋,整個都被大火吞噬,但附近鄰居錄影發現,有個老太太躲在戶外的角落,靠著欄杆,根本無法逃離開火場!附近鄰居說:「躲後面。」

大火續燒,警消趕到現場,1樓的開始灑水滅火,5樓的想要靠近老太太,但通道實在太狹窄,老太太原本想一鼓作氣往出口走,下一秒卻疑似因為緊張加上體力透支,整個人倒在地上、完全無法起身。

新北市消防局新莊分隊分隊長廖文評說:「途中已經發現大量火煙竄出,到達現場發現4樓的頂加部分,已經全面燃燒。」雖然火勢迅速撲滅,但整間房子、已經被燒到只剩下焦黑的骨架,幸好77歲的老太太,順利獲救意識清楚,但她太靠近火場,全身還是有百分之20的二度燒燙傷,好在送醫急救後沒有大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