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見網友 高雄少女遭囚4天獲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日的新聞焦點來關心,高雄十四歲少女,因為北上跟網友見面隨即失聯,警方經過三天的台北新竹高雄動員尋人,早上終於找到人!原來這三天,少女被當初網路認識的羅姓男子,囚禁在新竹的四樓透天厝的夾層暗房內,嫌犯先用美工刀跟項圈威脅少女不得吵鬧,再涉嫌跟妻子與另外兩名友人,拿著少女手機到處跑,引開警方注意,犯案手法縝密,警方不排除嫌犯過去也利用相同手法,誘拐過其他被害人,目前正釐清案情。

黑色套頭上衣,在員警的保護下,失聯的14歲少女,終於平安回家,回顧案情,三天前少女媽媽在各大社團發文協尋,女兒在29號北上找網友後失聯,北高警力接獲報案開始找人,31號,警方逮到當時到高鐵接人的盧姓男子,但卻沒有發現少女,他坦承只有帶著少女手機到處跑,企圖擾亂警方方向,警方回頭找起,最初跟少女聯繫的網友,就是這名羅姓嫌犯,重新殺回嫌犯的竹東住處,發動3次搜索,終於在頂樓暗房找到少女,員警:「你要出來嗎還是。」

少女平安獲救,但員警一開始卻差點被機關矇騙,住家藏密室機關重重?高雄三民二分局長梁東山:「同仁有去做一個拍打,稍微有聽到聲音,所以他就覺得有異常。」>>>,被隱藏的密室,仔細看,入口是在雙層床的上方一個小開口,裡頭有衛浴還有冰箱,似乎就是用來關人,儘管嫌犯老婆否認自己知情。

不過羅姓主嫌妻子涉嫌重大?高雄三民二分局長梁東山:「當初我們第一次上去做檢查的時候,有敲打這些,他太太也沒跟我們告知(有密室)。」除了嫌犯與老婆,整起案件,加上開車的盧姓男子,令人很難相信這沒有事先規劃。

嫌犯疑預謀誤導警辦案?記者VS.羅姓主嫌:「蓋密室是不是有預謀有預謀嗎。」警方花了66小時找到失聯少女,少女當時北上也是因為誤信嫌犯,可以靠唱歌畫畫就能打工賺錢,沒想到最後是羊入虎口,而破案關鍵,除了抽絲剝繭靠監視器車牌辨識系統,還有一開始網友幫忙肉搜,揪出羅姓嫌犯有性侵前科,讓警方一路循線追查順利救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