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被踢出國家隊」 加利老闆:員工加班到受不了

「希望被踢出國家隊」 加利老闆:員工加班到受不了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口罩國家隊之一「加利科技」的八里廠,涉嫌將中國製口罩,混充進台製的醫療口罩,事件爆發後,工廠遭到勒令停工,各單位也開始展開調查,不過加利科技老闆林明進今(3)日晚上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非常希望可以被踢出口罩國家隊,因為員工受不了加班了,也澄清自己「並沒有罔顧國人健康」,他表示「該中國製口罩防護力達到99.8%」。

防護力更勝國家隊口罩? 林明進:無罔顧國人健康

《自由時報》報導,林明進表示,他多次向經濟部表明希望可以降低徵用數量,而且每次開會都會講都沒有獲得回應,員工加班疲於奔命,他更宣稱,所進口的中國製口罩,防護力更勝台灣製醫療用口罩,高達99.8%,合作多年的安徽工廠所產的口罩並不在中國內銷,而是銷往日本、美國或台灣等地。

林明進承認,將中國製口罩混充實名制口罩很不應該,雖然觸法但是他沒有罔顧國人健康,口罩經過嚴格品管的篩選,絕對可以保護國人健康。他也提到,每次開會都跟經濟部說「想降低徵用數量」,不過都沒得到回應。隨著國軍逐漸撤離生產線,加上兩大廠都不願意配合徵用,壓力就轉到其他國家隊廠商,所以才會想要進口中國安徽口罩廠的工業用口罩。

說到可能會被國家隊除名,林明進不擔心反而希望國家可以把他踢除在名單之外,讓他可以製作外銷口罩。

為何不調降加利配額? 經濟部這樣說

針對林明進的指控,經濟部表示,徵用量都是用各廠的產能來分配,加利的配額為19萬片,但是加利所購買的熔噴布,卻可以拿來製作約22萬片口罩。而加利曾反映過想調降產量,但該廠所購的熔噴布原料都會用完,因此才沒有調降配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