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兄弟「劫鈔」? 清潔車載金紙突悶燒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是好兄弟來搶劫嗎?國道三號台南南下善化段,昨(2)日下午發生火燒車意外,當時一輛清潔隊回收車載著民眾祭拜的金紙去永康焚化,中途金紙卻突然悶燒,還好司機反應快,趕緊停靠路肩,倒出車斗的金紙,消防員趕到將火勢撲滅;不過這已經不是第一起離奇火警,上個月22日,一輛運金紙的貨車也是因不明原因起火,引起網友熱議,連當時撲滅火勢的打火弟兄都覺得奇怪。

一大團悶燒的金紙幾乎都快燒成灰燼,還有一些沒燒到的隨風到處飄,只是看看這地方是車來車往的國道,難不成是好兄弟來搶劫嗎?第四大隊大內分隊長洪穰均說:「發現現場有一部垃圾車還有金紙在燃燒。」中元普渡後,六甲清潔隊回收納骨塔民眾,祭拜的金紙要載回永康焚化,但車斗後方突然有濃煙冒出,司機見狀趕緊下車將金紙倒出來,才沒釀成更大意外。

彰化縣一間速食店前,排水溝蓋不斷冒黑煙,車行透露隔壁的速食餐廳普渡,燃燒中的金紙掉進水溝悶燒,消防員獲報到場撲滅,但水溝裡3條有線電視電纜和網路線被燒毀,有線電視公司管理部課長蕭茂印說:「受到影響的戶數有將近五千多戶有線電視用戶,寬頻網路用戶也大概影響到六百多戶。」同樣在8月22日農曆鬼門剛開,一輛運金紙的貨車行進途中金紙也莫明起火,土城消防分隊分隊長汪信辰說:「剛好是在這個時候,同仁覺得有點奇怪。」農曆七月發生連續兩起載運金紙車輛起火,還有莫名燒毀第四台電纜,不免被網友戲稱是不是好兄弟鬧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