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劫入獄13年才假釋 男持菜刀搶超商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因搶劫被關了13年,嫌犯才剛假釋出獄,卻因缺錢再度犯案!這名毛姓嫌犯昨(6)日凌晨四點,再度持菜刀到超商行搶,但只得手現金400元跟少量遊戲卡,價值約1000元。搶劫後他騎UBIKE逃逸。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當天中午就在西門町逮到嫌犯,假釋出獄不學好,如今又得被關。

帶著口罩帽子,遮住整張臉的男子,原本在超商結帳,卻突然拿出包裡的菜刀,蹲下把收銀機打開。超商店員說:「蹲下把收銀機打開。」超商店員看到菜刀,也只好配合,嫌犯收了兩個櫃台的收銀機,卻只得手4百多元現金,跟少數的遊戲卡點數,價值1千元左右,才走出超商,這時超商店員趕緊報警。

超商店員說:「欸先生幫我一下剛剛那個搶劫。」嫌犯出了超商後,小跑步去牽了UBIKE了後,一路騎到市民大道,事發是在大同區超商,他持刀行搶後,騎UBIKE逃逸,最後他在市民大道轉乘計程車,坐去萬華區三溫暖,但凌晨四點犯案,警方8小時就逮到人。

台北市大同分局偵查隊長鄭志誠說:「沒有工作缺錢使用,才會鋌而走險犯下超商強盜案。」原來這名毛姓嫌犯,有著菜刀大盜之稱,他95年到96年,就在雙北地區,搶了12間超商,被判強盜罪判20年,關了13年後,在今年5月假釋出獄沒想到又因為缺錢花用,再度搶劫,這回恐怕又得回籠被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