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歧視抗爭不斷 趁火打劫店家受害

美反歧視抗爭不斷 趁火打劫店家受害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的抗議示威潮進入第十天。許多民眾不顧宵禁命令,走上街頭抗議要求消除種族歧視。但也有很多人趁機掠劫商店、盜取物品。加州一間汽車銷售展示中心就被民眾闖入,搶走了80輛、總價值270萬美元,約8千多萬台幣的全新轎車。

影片內容(聲源)說:「他們把車全偷走了天啊。」一輛輛全新轎車開出停車場,沒人上前制止,只聽到陣陣歡呼。影片內容說:「耶快走快走。」不只把車開走,這群偷車賊還當場耍帥玩特技,行徑相當囂張。汽車展示中心店主伊達爾戈說:「警察人手不足難以負荷,昨晚暴徒在聖利安卓市到處搶,因此警察無法趕過來,他們在展示中心洗劫了5個小時。」

明尼蘇達州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在全美不只掀起抗議浪潮,也有人趁火打劫,這家位在加州舊金山東灣聖利安卓的汽車銷售展示中心,就被一群自稱是示威民眾的人闖入,搶走了80輛全新汽車,雖然事後店主找回了部分車輛,但多半已面目全非,估計光是車子的損失就高達270萬美元,超過8千多萬台幣,店主無奈表示,好不容易挺過新冠病毒疫情恢復營業,現在大批新車又被搶,只好再度關門暫停營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