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 打球起衝突 新住民子遭取笑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三名國中生日前到一所國小打籃球,跟一名小四生擦撞發生口角,因為這名小四生媽媽是菲律賓籍的新住民子女,皮膚比較黝黑,三名國中以粗話辱罵取笑對方,過程被其他同學錄下來PO網。大批網友認為是霸凌事件,留言痛罵甚至還肉搜幾名國中生,校方緊急出面說明,表示只是單純的爭執,已經將三名國中生依校規懲處並進行補導。

國中生對著一名高個子的國小生辱罵,取笑他皮膚黑,目擊學生VS.拍攝學生說:「(在做什麼)有罵那個黑人。」就因為打籃球打到吵起來,高雄這所國中三名學生,日前到附近國小校園像這樣打籃球,卻跟同球場一名小四生肢體碰撞引發衝突,因為這名小四生媽媽是菲律賓籍的新住民子女,皮膚比較黝黑,遭到對方取笑,過程被其他學生錄下來PO網。

大批網友認為是霸凌事件,留言痛罵甚至還肉搜幾名國中生,校方得知緊急出面說明,學校家長會長說:「他們就是在一起下課後的玩球的嬉鬧啦,沒有種族的仇恨,也沒有過節都沒有。」雖然沒有涉及霸凌,三名學生還是被依校規懲處,並且接受輔導。根據內政部移民署到109年6月的統計,全台新住民子女有436552人,以現在不算高的出生率,這樣的人數佔有一定的比率,儘管有的膚色不同,但他們都是台灣小孩,都應該得到平等的對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