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談不攏 高雄新婚婦人遭夫勒斃

蕭雅心 許文男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恐怖枕邊人!高雄一名婦人和丈夫新婚才不到半年,不過卻因為個性不合,經常常發生口角,婦人決定分居搬回娘家,丈夫10號凌晨去找她,雙方發生爭執,沒想到隔天婦人就被家人發現陳屍床上。警方循線追捕,在一間汽車旅館逮到吸毒的丈夫,他坦承犯案動機,是因為妻子想離婚但是他不願意,雙方發生爭執,才會失手勒斃妻子。

被警方逮捕歸案,他就是涉嫌勒斃才新婚4個月妻子的駱姓嫌犯,10號凌晨,駱姓嫌犯去找分居住在娘家的妻子,女方提出離婚要求,雙方發生口角,一氣之下,嫌犯涉嫌勒死妻子,隨即開車逃逸,途中還自撞路樹,決定棄車逃逸躲藏,警方循線追人,終於逮到躲在汽車旅館的他。

高雄市警局鳳山分局偵查隊長郭家峰說:「那在這過程中,(雙方)陸續有談到要離婚的事情,還有婚前一些財務狀況,產生一些口角和衝突。」警方表示,這對夫妻認識約半年,婚後因個性不合常爭吵,死者媽媽說也是婚後,才發現女兒丈夫風評不好。死者媽媽說:「他前科累累啦。」不過,身邊若是出現類似的恐怖枕邊人,想離開又該怎麼避免自己受到傷害?

勵馨基金會執行顧問紀惠容說:「不建議是在私人的空間談判,應該是在一個公共的空間,或是第三方的空間,能夠找第三方,如律師或社福團體或婦女團體等等的協助。」盡量避免單獨相處,透過多方對外管道求助,別讓自己陷入孤立無援,感情的爭吵不論對錯,首先還是要先確保自身安全,才不會像這名無辜婦人,最後命喪在曾經最愛的枕邊人手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