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武界壩3死1失蹤 觀光局:非合法露營名單

南投武界壩3死1失蹤 觀光局:非合法露營名單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仁愛鄉武界壩今(13)日無預警放水,造成下游4名在「武界一線天」露營的遊客遭暴漲溪水沖走,目前已知3人死亡、1人失蹤;對此,觀光局表示,經查詢該事故範圍,不管是水利主管機關或是南投縣政府,都並未呈報在觀光局所公告的合法「露營專區」上,觀光局提醒民眾,若要從事露營活動,都應先上網查詢相關公告以利安全。

武界壩3死1失蹤 觀光局:非屬合法露營區

觀光局表示,國內露營區的管理機關均為屬地主義,從106年起觀光局有在網路上設立露營專區,請中央、地方調查轄管區內的露營區資料,提供觀光局更新上網,以利民眾露營前可以得知公開透明的揭露及相關安全注意事項。經查該發生事故的露營地,不論是南投縣政府或是水庫管理機關都並未呈報相關資訊,也就是說,該露營區並非是合法露營場所。

水庫範圍內活動皆須申請 觀光局:應先查詢是否合法

觀光局指出,該區域是屬於水庫周圍用地或是一般河川地還待釐清,但是否能做露營使用則要視相關土地管理辦法,一般來說,若在水庫周圍,主管機關就是水庫管理機關,在水庫範圍內要從事任何活動都要事先進行申請;但若是河川用地則涉及土地管理辦法,由當地主管機關管轄。

觀光局提醒,民眾要從事露營活動前,應先上觀光局露營專區查詢場地是否合法,充分了解場地安全須知、收退費機制等,才有所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