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疑囤蒜150噸 蒜商喊冤:多為別人寄放

王詩涵 吳建宏 蕭鈺燁 報導  / 雲林縣

蒜價飆漲,雲林縣調查站及農業處,11日到虎尾一處蒜倉稽查,發現倉庫內有150公噸蒜頭,懷疑蒜商疑似囤貨,林姓蒜商出面受訪,他稱倉庫內的蒜頭,大部分是別人寄放的,還有一些留做蒜種,現在相關單位,已經啟動調查,要釐清蒜商是否有伺機囤積、哄抬蒜頭價格的行為。

蒜商林先生說:「這就三個人寄放的,這台北寄放的,我的部分就是這些,要種的。」林姓蒜商的蒜倉被雲林縣調查站及農業處查到有150公噸蒜頭,懷疑他囤貨,不過他出面喊冤,蒜商林先生說:「我是要怎麼囤積,這要錢耶,價錢很貴。」

這個月11日,調查站人員到蒜倉裡一一清點,發現蒜商已經賣出62公噸蒜頭,雲林縣調查站副主任李博源說:「這個案子我們接獲線索,做行政稽查。」調查站會前往稽查,主要是因為,最近蒜價,漲得離譜,原本6月均價是每公斤130元,7月均價每公斤179元,8月均價每公斤246元,到了9月1日蒜價飆到每公斤300元,9月12日蒜價更來到每公斤397元,短短12日漲了快100元。

雲林縣政府新聞處處長廖淑玲說:「希望檢調單位一定要勿枉勿縱。」調查站已經查扣林姓蒜商的進貨和銷售帳單資料,要查這麼大量的蒜頭,是不是真的只是別人寄放,還是說是商人伺機囤貨要炒作蒜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