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價每公斤396元 蒜商囤150噸遭查獲

徐孟蘭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現在是吃飯時間,你的午餐有蒜頭嗎?今年因為疫情,進口蒜頭卡在海關,導致國內蒜頭價格飆漲,雲林西螺果菜市場最新價格已經來到每公斤396元,是「天價中的天價」,雲林縣調查站昨(11)日和縣府在虎尾鎮查獲林姓「蒜商」囤積150公噸蒜頭,換算市價高達5千9百40萬元。縣府調查,林姓蒜商6月開始大量採購蒜頭,並且在逐次交易中將價格墊高獲取暴利,有沒有涉嫌囤貨、哄抬價格,縣府正在釐清。

倉庫裡堆滿蒜頭,調查人員一一清點,蒜頭數量共有150多公噸,其中已經賣出62公噸蒜頭。調查人員調查,這些蒜頭是一名林姓蒜商,從6月開始,以每台斤平均120元的價格,大量採購來的,並且在逐次交易中,將價格墊高、獲取暴利。

雲林縣農業處長魏勝德說:「在現場看當然他們都有持續正常的出貨,相關的銷貨的驗證,我們也都提供給調查站。」從9月開始,國內蒜頭價格一路飆漲,從9月初的333元,到現在才9月中,蒜頭價格再創新高,不到2週飆至近4百元,雲林西螺果菜市場12號蒜頭價格,已經來到396元,是天價中的天價。

林姓蒜商倉庫的150噸蒜頭,換算成市價,價值高達,5千9百40萬元。雲林縣長張麗善說:「刻意囤積這樣的情形,是非常不好的行為,如果說是因為盤商的作為,我們也覺得這是不可是不智的作為。」縣府稽查人員和縣調站的調查人員,已經將林姓蒜商的進貨和銷售的帳單資料查扣,要繼續調查,是否有伺機囤貨哄抬價格的狀況,也希望藉此嚇阻有心人炒作蒜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