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化大害減產 蒜頭1斤飆到180元

徐孟蘭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疫情期間,不少人喜歡吃蒜來提高免疫力,蒜頭身價跟著提高,加上最近天氣忽冷忽熱,蒜頭結球小,產量少2到3成,價格因此一路飆漲,品質好的蒜頭,從一斤100元,飆到180元,市場賣的一般蒜頭,也從一斤100元漲到120元,還有絲瓜和苦瓜也飆漲,果菜市場說,一個月內,絲瓜就漲23.5元,苦瓜漲30元。

炒菜加蒜頭,很多人愛這一味,加上疫情期間,不少人喜歡吃蒜頭來加強免疫力,蒜頭受歡迎價格跟著高,農會總幹事張鈺萱:「這樣子三斤540元。」

農會人員打開袋子,每顆蒜頭都白白胖胖沒有黑點,這種品質好的,之前一斤只要100元,疫情期間漲到150元,現在又因為天氣變化大,蒜頭結球小,產量少2到3成,導致價格繼續飆衝到180元,創下蒜頭價格最高紀錄,農會總幹事張鈺萱:「今年因為價格很高又加上國際疫情,還有台灣很多人從網路上看,他們覺得吃蒜頭是有防疫的效果。」

菜市場賣的蒜頭,比較小顆,蒂頭黑黑的,品質普通,但價格從一斤100元漲到120元,攤商VS.記者:「現在是乾的(乾的嗎),乾的比較貴,(有賣到過120元這樣的價錢嗎),沒有以前沒有。」

不只蒜頭漲價,絲瓜和苦瓜也漲不少,西螺果菜市場說,一個月內絲瓜從一公斤21.5元漲到45元,苦瓜一公斤27元漲到57元,全因為梅雨季,絲瓜苦瓜泡水接著出太陽大太陽一曬,導致裂果多,產量跟著少,價格自然也漲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