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價漲翻天! 知名鍋店蒜片牛肉停賣

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蒜頭價格飆天價!今(11)日的市場交易價,最高來到了每公斤310元,蒜頭這麼貴,不少小吃業者因此受到影響,像是嘉義知名牛肉鍋店,店內招牌菜「蒜片牛肉」,就因為蒜頭飆漲,老闆只好暫時把這道人氣招牌菜下架;還有賣碗粿肉粽的店家,擺桌上讓客人自行添加的蒜泥,也加水稀釋,老闆說,蒜頭實在太貴了,只能請客人多多體諒。

一大把蒜頭放進油鍋快炒爆香,炒到一點點焦度後呈盤,接著炒牛肉,大火翻炒幾下後起鍋,最後把先前炒好的蒜頭,整個鋪在牛肉上,這一盤蒜片牛肉,是嘉義這間知名火鍋店店裡的人氣招牌菜。業者鄭曜宗說:「老客人他們基本上每次來都一定會點的菜。」

可是近期蒜頭價格飆漲,讓店家真的吃不消,決定下架這盤菜,鄭曜宗表示:「一斤就是蒜片牛肉大概炒4到5盤而已,對所以那個成本不划算,等於是炒一盤虧一盤。」

不只火鍋店名菜暫時消失,賣碗粿、肉粽的,店內不能少的蒜泥,老闆也出招因應,小吃店業者說:「一定要用啦,就是稀釋一下就請客人多包涵。」

不過有中式早餐店,店裡的蒜泥沒減量,中式早餐店業者說:「我們就是顧我們的主顧客,所以就是犧牲我們自己,自己吸收這樣。」

蒜頭飆高價,9月11日的市場交易價,最高來到了每公斤310元,不少小吃業者因此受到影響,只能停賣或減少,蒜頭類相關菜餚或佐料,業者只能說請大家多多體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