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街砍死包商好友 74歲嫌逃4小時落網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大社區15日驚傳命案,一名64歲李姓包商遭人砍殺多刀當場死亡,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可疑男子,在案發後騎機車離開現場,還停下來撕掉車牌上的膠帶,沿線追查,晚間在楠梓區一間旅館逮捕帶著一把彎刀的74歲楊姓凶嫌,他坦承犯案,警方表示,他與死者是30年舊識,曾是生意夥伴,有財務糾紛,而死者家屬得知凶嫌殘忍犯案手段氣憤難平。

警方獲報趕到現場,拉起封鎖線鑑識,高雄大社區這處農地旁,15日下午3點多驚傳兇殺命案,一名64歲李姓包商,被人發現倒在農地血泊中,救護員趕到已經明顯死亡,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當時一名可疑男子,騎機車離開現場,還撕下用來遮蔽車牌的膠帶,一路追查,晚間在楠梓區一家旅館逮捕帶著一把彎刀的74歲楊姓嫌犯,帶回警局,他坦承犯案。

仁武分局偵查隊長陳嘉宏說:「(嫌犯)他本身也有務農,(彎刀)可能是要農業採竹筍上的需要。」嫌犯坦承與死者,是30年前的舊識,多年前曾是生意夥伴,有財務糾紛,是否因此引起殺機還要釐清,不過兇嫌當街砍人引發親友憤怒,死者堂哥說:「嫌犯就是30多年前那個工程做完,大家就拆夥沒再賺錢就沒再來往,所以他今天對他(弟弟)這樣,我們很憤慨。」

家屬氣憤難平,和死者是多年好友的當地里長也說,死者是大善人平日熱心公益,觀音里里長陳竑憲說:「有認識他的每個人,都對他很尊重很好,有廟宇或是弱勢團體若有需求,他都能做到。」當地鄰居聽聞,很難接受這樣一個大善人驟逝,而全案也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