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罩」連環爆 菲律賓製混入實名制

雷雅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又爆出了口罩實名制混賣的情形,一位民眾日前到藥局購買實名制口罩時,竟然發現拿到的口罩是從菲律賓進口的,並非MIT,立刻向藥師公會投訴,經過調查發現,原來是知名連鎖藥局的藥師,將藥局進口給藥師自用的菲律賓醫療級口罩,混裝進入實名制口罩販售,而且一共販售了90片,現在藥局也暫停這名藥師的業務,配合調查。

仔細看口罩上面鋼印是MED TECS的字樣,這是藥師公會接獲投訴,有民眾明明是買實名制口罩,但印的卻不是MIT,仔細一查才發現是從美德醫療進口的菲律賓口罩,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舜說:「是要給員工自用,結果員工不小心把它混雜到口罩實名制。」

原來大樹藥局年初向美德醫療,進口78盒菲律賓醫用口罩給底下的藥師,疑似是藥師誤裝混入實名制裡,大樹藥局也發出聲明,表示是藥師的個人疏失已經將暫停所有業務,配合主管機關釐清,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陳怡婷說:「目前售出的大概十套,那十套大概就是90片的一個數量,後續的話事實上我們還會去做實名制口罩,跟他們自己公司口罩的一個數量的比對。」

記者雷雅說:「實際來到出問題的藥局看看現在實名制口罩,的確上頭都已經是正常MIT口罩。」,民眾說:「但是我還是會擔心。」雖然藥局立刻改正,也開放口罩換貨,但口罩實名制一再出現問題政府該嚴加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