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女棄屍案 生母.前男友收押禁見

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發生四歲女童被殺害棄屍命案!女童媽媽和陳姓前男友被法院認定涉嫌重大,有逃亡串供之虞,裁定收押禁見。事件會爆發,是當初協助陳姓嫌犯棄屍的蔡姓友人因為毒品案入獄,向獄友說出棄屍事件,獄友寫信向警方檢舉,虐童埋屍案才曝光。9月2日是女童生日,檢警拘提女童媽媽和陳姓嫌犯突破心房,3日在陳姓嫌犯老家菜園挖出女童遺體。女童生前就被通報過兩次意外,其中一次是被陳姓嫌犯倒車撞到顱骨骨折,當時以為只是意外,沒想到三個月後又被媽媽帶到陳姓嫌犯身邊,接著就發生了悲劇,檢警不排除兩人早有預謀。

身為母親,面對四歲女兒疑似被陳姓前男友虐死、棄屍,異常冷靜。記者說:「為什麼要殺女童。」陳姓嫌犯否認虐死女童,但坦承將屍體埋在南投名間的老家菜園。陳姓嫌犯老家鄰居說:「兩個月前他就是下午回來,有在那邊挖東西。」

女童是媽媽和前夫生的,原本跟10歲的哥哥一起住在台中北屯的外婆家,過去曾經有兩次通報紀錄,一次是去年6月3日,女童走失家人報警當天就找到人,另一次是今年2月14日,陳姓嫌犯倒車撞上女童,當時陳姓嫌犯供稱是死角沒看到,被當成意外處理。

今年五月,女童媽媽突然從外婆家將她帶走,外婆要求視訊孫女,媽媽都不同意。台中市社會局社工科長陳曉茵說:「去入出境調查,也有調查她的就醫紀錄,不到兩個月的期間之內,我們提供了將近5次的電訪,我們一直都沒有連絡到媽媽。」

沒想到再次接到女童消息,人已經死了,這讓檢警不得不懷疑,今年二月嫌犯開車撞倒女童,真的只是意外嗎?嫌犯在七月轉賣他的轎車,檢警懷疑,這台車就是運女童屍體的車。現任車主說:「他就說開這輛車子有車禍覺得運氣差。」

案件會被抖出來,是一名幫陳姓嫌犯棄屍的蔡姓友人因為毒品案入獄,向獄友說出棄屍事件,獄友8月24日寫信向警方檢舉,雖然女童媽媽和陳姓嫌犯雙雙否認虐死女童,但法官認為,兩人涉嫌重大有串供逃亡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