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億毒品放華儲 嫌犯闖管制區搬貨

木下翠 羅大偉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受到疫情影響,雖然現在航空客運數減少許多,但竟然有跨國運毒集團,以進口衣服的名義,利用航空貨運,從馬來西亞來台的貨櫃中,夾藏市價6億元的安非他命和K他命!幕後做指示的潘姓主嫌,因為怕以正常的程序來領取貨品的話,就可能被發現,竟然請了貨運業者,進到華航的倉儲裡面,把貨櫃拉出來,再換車運走毒品。

貨物車大剌剌的,就從華航倉儲開出來,中間還為了躲避警方追查,連換了兩輛車,到了文山區民宅後,兩名男子鬼鬼祟祟打開後車廂,將貨物一一搬出來。員警從紙箱裡拿出茶葉包,但事實上這些都是嫌犯,從馬來西亞走私的毒品。

刑事局偵三大隊隊長黃文圳說:「他(嫌犯)報關裡面的內容物,他是用衣物來報關的。」警方早在8月接到情資,9月18日接獲華航倉儲報案,出口貨櫃場裡,發現有貨品失竊,調閱監視器進一步追查發現,原來運毒集團,以進口衣服的名義夾藏走私毒品。刑事局偵三大隊隊長黃文圳說:「它(上層)裡面裝的就是真正的衣物,在底層有兩層,裡面全部裝的全部都是毒品。」

警方總共查獲2公斤的安非他命,以及重達215公斤的K他命,市價初估超過6億元。幕後做指示的潘姓主嫌,以及貨運業者等總共7人,依運輸毒品罪移送法辦,全數遭到羈押禁見,至於嫌犯為何能進到華航倉儲,警方還要進一步調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