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重機騎士遭追撞慘死 家屬痛心

黃昱賦 陳建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台88快速道路惡意超車,釀成重機摔車事故,好在騎士性命沒有大礙,不過回顧兩年前,一名66歲梁姓重機騎士,就因為後方車輛直接衝撞,不幸喪命,當時也引起全台車友大抗議。事發到現在,梁姓騎士的兒子感嘆,父親的意外,仍在不斷重演。而與死者隸屬重機車隊的車隊長則無奈的說,台灣重機路權低落,才讓轎車不懂得尊重。

2018的10月2日,66歲的梁姓重機騎士,高雄岡山騎往橋頭路段,遭到後方轎車高速追撞,事後肇事駕駛還辯稱,是重機隨意變換車道,當時惡意逼車撞人過程,也引起全台重機車友憤慨,紛紛到靈堂致哀,過去開心出遊,或是各地熱心公益的照片,梁姓騎士的兒子,如今只能看著照片思念,爸爸再也喚不回,感慨社會上對重機騎士的友善,也沒有明顯進步。

羅姓騎士兒子說:「他們還是認為,四輪的就是比兩輪的路權還大,儘管到現在這件事情,我每次看到這類新聞我都會覺得很遺憾。」兩年過去,當年曾經跟死者交情友好,同時也是重機車隊隊長的江先生,心情依舊無法平復,重機車隊隊長江進銘說:「很捨不得啦。」

人包鐵的重機,比不過鐵包人的汽車,何況是騎上快速道路,時速近百狀況下,根據交通隊統計2016-2020,重機死亡率更是普通機車的8倍,重機車隊隊長江進銘說:「其實我們發生事故的機率很少,只是一般發生事故總是傷亡都很慘重,少數汽車駕駛人這個心態真是不可取,我們呼籲政府可以多多宣導,一定要再加強。」梁姓騎士的死亡,令人惋惜,但家屬更期待的是,政府如何提升重機行車安全,跟保障路權,才能讓意外不再重複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