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豐夜市糾紛多 警設「守望亭」嚇阻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瑞豐夜市上個星期天發生砸攤事件,一位媽媽帶女兒在釣魚攤消費,因為不滿老闆拉開女兒的椅子,導致女兒跌倒,當爸爸的得知,帶了三名友人到釣魚攤翻桌,警方獲報到場將幾個人帶回警局偵辦,而瑞豐夜市的糾紛時有所聞,光是九月份就有三起,警局高層因此把瑞豐夜市,視為觀測治安的「章魚哥」,於是,想要在瑞豐夜市一個「守望亭」,目前正與夜市管理單位協調中。

一名男子跳上釣魚攤桌上,接著就開始翻桌砸攤,魚池的水灑了一地,攤位物品四散,不少目擊民眾都嚇到,高雄知名的瑞豐夜市,10月4日發生這起翻桌事件,警方獲報出動快打部隊到場處理,左營分局偵查隊隊長林士元:「帶她的女兒去那邊釣魚,因為不小心她女兒跌坐在地上,跟她丈夫詹姓男子講,那當場詹姓男子就夥同這三名友人,一起到這個攤上來找他們理論。」

其實瑞豐夜市人氣高糾紛也不少,9月初也有兩個攤商,一間泰式奶茶攤生意好,買奶茶的客人排到隔壁薯條攤前,對方不滿用力敲了隔板,導致奶茶攤熱水壺傾倒,老闆娘雙手燙傷,因為鬧上警局,光是9到10月一個多月來,瑞豐夜市就有4起糾紛,警局高層因此把瑞豐夜市,視為觀測治安的「章魚哥」,於是要在瑞豐夜市設一個「守望亭」,左營分局偵查隊隊長林士元:「藉由民間業者的力量,再加上配合我們警方,來共同來維持夜市的治安。」

對於附近居民來說,大家都樂觀其成,民眾:「是覺得這樣夜市是比較安全。」民眾:「有警察來巡邏是很好。」警方發想設守望亭,警民如何合作還在商討,只是瑞豐夜市的名氣,也成了高雄觀光門面,治安問題當然讓警方不敢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