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近百坪隔成93間套房 新北鐵腕拆違建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在8月,通過強制拆除違章建築收費自治條例,上個月鎖定轄內兩大違建,除了鎖定鶯歌區一處有治安疑慮的大型鐵皮違建之外,淡水也有一處高密度隔間93房、69衛浴的出租套房違建,據附近鄰居說,一房才租2、3千塊,都是租給獨居長輩居多,但4層樓打通,每層只有一個出入口,要是發生火警恐怕造成逃生困難,目前已經全數拆除完畢。

市府拆除大隊進駐,將一間間的隔間套房全數拆除,長長的走廊好像看不到盡頭,原來這棟在新北市淡水的出租套房,根本是個大違建,這邊從2到4樓,將4戶打通將近百坪的的空間,再隔成93間出租套房,共有69間衛浴,附近鄰居說大部分都是租給長輩,現在全拆了也擔心他們的去處。附近鄰居說:「差不多2千塊左右,都是弱勢啊沒有一個學生啊,斷手斷腳的洗腎的,搬走你看了會傷心。」

原來這邊已經違法隔間,長達30年,拆除大隊進駐後15天全數拆完,拆除費用約56萬元,新北市拆除大隊拆二科科長林奕佐說:「就是會集中到一個出入口,才會出來,發生火災真的是危險。」

另外一處大違建是在新北市鶯歌,是個大型鐵皮屋,共花了6.5個工作天就全數拆完,收取拆除費用約29萬元,在新北市通過強制拆除違章建築收費自治條例,未來拆違章都是向違建行為人收取費用,民眾千萬別心存僥倖,逾期未繳納還會被強制執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