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疑似吹哨者員工調解成立 康軒聲明道歉了

與疑似吹哨者員工調解成立 康軒聲明道歉了 | 華視新聞
(翻攝康軒官網)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日前因為違反居家檢疫,遭到新北市開罰1百萬,此案由公司內部的吹哨者舉發,進而傳出資方和內部員工疑似壓迫吹哨者而離職。疑似吹哨者的女員工提出申訴追討66萬元的資遣費和非自願離職書,透過新北市勞工局的勞資調解會,和康軒今(12)日下午2點進行2小時的閉門會議,雙方都有和解共識。康軒也今天也正式發出聲明向各界致歉。

勞資調解過程融洽…雙方有和解共識

新北市勞工局表示,6日檢查結果發現,爭議的業績獎金7.4萬元遲未發放、涉及工資未全額給付部分,資方表示已於9月底匯出5.9萬元,尚有1.5萬元保留款,將留待後續的調解會協商處理。

勞工局說,整起事件源自康軒內部員工家屬向媒體舉發董事長未依規定居家檢疫,事後即逼迫特定勞工離職。經瞭解,勞方已於9月25日寄出存證信函與雇主終止勞動契約,並請求該公司給付業績獎金、資遣費及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

勞工局今天舉辦勞資爭議調解會議,經過兩個小時會議,雙方都有誠意,有共識並達成和解。康軒公關長許牧民表示,協調過程氣氛融洽也很順利。至於全教總宣稱要發起抵制,他則表示:「當時尚未調解,我們也不知道怎麼回應,今天調解後希望可以和全教總有正面對話。」

勞資調解成立! 康軒聲明向各界致歉

針對本次勞資爭議事件,康軒也發出聲明表示,社會各界對康軒公司的批評與指導,康軒公司全都瞭解,就本次事件引起社會上諸多紛擾,康軒公司深感抱歉,也願意虛心接受社會各界的指教。

康軒說,就本次事件無端引發被影射員工身心受創,謹此向該員工致歉!本次事件已於今天10月12日下午2時在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進行調解,康軒公司也派員出席。在調解人居中協調下,勞資雙方成立調解,康軒公司會依調解紀錄內容確實履行,希望本次事件的紛擾能在此告一段落。 康軒是專業的國中、小教科書出版公司,在公司營運管理上理當有更嚴格的自我要求。康軒公司在本次事件的處理上,確有不周之處,康軒公司會深自檢討改進,以更符合社會各界的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