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南安國小附幼火警 無傷亡急停課

張政慧 蔡長剛 葉豐瑋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南安國小附設幼兒園,今(13)日上午7點多發生火警,當時位於二樓的教室竄出陣陣濃煙。幸好消防人員到場後,立即將火勢撲滅,加上那時沒有任何師生在場,並未傳出傷亡。不過,火勢被撲滅後,位於起火點的教室已經面目全非,天花板、布告欄都被燒到焦黑;於是校方也宣布,幼兒園停課一天。

警報聲中教室桌椅散落一地,消防人員仔細確認,就怕天花板裡頭還有火苗,宜蘭蘇澳的南安國小附設幼兒園,今天上午七點多竄出火勢,整個教室滿目瘡痍牆壁也被燒得焦黑,南安國小校長張志弘:「大概七點二十我來到學校的時候,幼兒園的教室二樓就冒煙了,然後我們就趕快通報消防隊,然後消防隊來的時候很快地就上去滅火,所以在小朋友都還沒來到學校的時候,火已經滅了。」

學生都還沒有來鐵門也沒有開,幸好沒有人員傷亡,不過濃煙流竄在教室內,部分教室也被燒毀校方只能宣布停課一天,南安國小校長張志弘:「請老師聯絡家長,如果家長可以來接的就來接,如果不能來接的,我們會請老師把小朋走安頓好。」但這火究竟從哪來?確切原因警消仍要追查,只是宜蘭一早颳起大風雨,再加上這起校園火警,上午很不平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