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傘」餐廳遭潑穢物 凶手抓到了!

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義務律師在台開設的餐廳「保護傘」,昨(16)日中午竟然遭到一名男子潑灑穢物,警告意味相當濃厚。警方也漏夜查緝,犯案後的10個小時就迅速逮到嫌犯。

保護傘餐廳遭潑穢物警逮捕涉案男子,穿著黑色帽T的男子犯案後拔腿狂奔,店裡從櫃檯、餐盤、到廚房通通被弄得一塌糊塗。16日中午這間位在台大附近,提供在台庇護港人可以合法工作的餐廳「保護傘」遭到潑灑穢物,警方在10個小時後在汐止逮到人。員警VS.莫姓嫌犯說:「(那是你丟的)我丟的我丟的,(確定喔)確定確定。」警方大陣仗帶著嫌犯回到現場模擬逃逸路線,16日嫌犯先到養雞場收集穢物,再搭計程車到保護傘犯案,犯案後再到溫州街丟棄裝穢物的空桶,並把外套丟到橋下。

大安分局偵查隊長謝志鑫說:「我們是調閱相關的監視器,以影像追到汐止,再做地毯式的探尋鎖定犯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不法分子在台北違法犯紀,我們台北市政府包括警察局會全力的來查緝。」這名莫姓嫌犯26歲,聲稱在餐廳消費吃壞肚子才這麼做。不過從犯案手法來看,恐怕幕後有指使者,警方也將進一步調查查明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