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港人登獅子山 港警山下戒備

薄懷鄭編譯  / 香港

為了聲援12名涉嫌偷渡被捕後「送中」的香港青年,香港網友昨(1)日晚上發起活動,號召民眾登上象徵香港精神的獅子山,宣揚反送中理念。香港警方對此活動如臨大敵,一早已「超前部署」派出警員在獅子山頂駐守。還在登山口拉起封鎖線,禁止市民登山,不過沒有逮任何人。

10月1號晚上香港獅子山頂亮起微弱燈光,接著燈光慢慢連成一串。香港有線新聞說:「網上有人發起獅子山和你燈活動,過百人入夜後陸續登山,上到山頂揮動手機燈。」為了聲援12名涉嫌偷渡被捕後「送中」的香港青年,香港網友登上獅子山,宣揚反送中理念。

抗議民眾說:「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他們高舉標語,喊著口號,還有人吹奏樂器,用柔性手段表達訴求,但港警卻如臨大敵,派出大批警力部署在山腳下,所有上山的民眾都要被搜查,還要登記身分,到了晚上9點警方乾脆直接封住登山口,不准民眾上去。黃大仙警署署長呂海日說:「因為上面根據公安條例,上面可能有一個非法集結發生。」但是這個行動讓民眾相當感冒,認為中秋節登山是正當活動,如此大驚小怪,破壞了原本歡樂的節慶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