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古都馬拉松賽 男向警求助爆衝突

黃昱賦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舉辦古都馬拉松賽事,上萬名跑者齊聚,但卻有一名男子,因為道路管制回不了家,怎麼繞都出不去,向警方求助,員警竟然還回他「市長辦的比賽,誰叫你們選他」,讓他氣的當場跟員警吵了起來,警方坦言同仁確實有失言,不過也有民眾認為,道路交管早就已經公告,自己也該多加注意。

男子停在路口問路,意圖衝過管制區,差點就要撞上員警,越講越氣,雙方產生口角,因為前方正在進行馬拉松比賽害他有路過不去,古都路跑是台南地方上大大型運動賽事,但當時這名男子剛下大夜,返家途中碰上道路管制,員警給他的答案,卻是一句自己選的市長辦的,誰叫你們選他,讓這位先生真的氣炸了,台南市警第二分局督察組長謝志鴻說:「本分局查明以後已經對許員議處,並要求許員要檢討改進並由本分局來加強,員警的教育訓練。」

第一線員警口氣相當直接,警局認定失言,但民眾也有不同看法,認為路跑早就提前公告,台南市民說:「大家可能是報名的人數比較多,會比較失控。」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同仁很辛苦所以當他罵我的時候,他虧我的時候我也沒話講,只是覺得說大家相忍為台南市的發展。」古都馬拉松年年吸引上萬名跑者,大量人潮發展台南觀光,卻也讓人民保母工作增加,只能彼此體諒,各退一步,避免再次引發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