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女大生在台遭勒斃棄屍 凶嫌落網

江昇鴻 翁乾晃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提醒女大生外出一定要特別注意,台南驚傳隨機擄人命案!一名馬來西亞籍24歲鍾姓女大生,28日晚間,在回到長榮大學宿舍途中失蹤!警方獲報追查,發現高雄一名28歲男子涉嫌重大。經過初步偵訊嫌犯深夜坦承殺人,之後把死者帶到阿蓮山區棄屍。警方呼籲女性民眾夜晚行經偏僻地區,最好有人同行,注意自身安全。

28歲梁姓嫌犯,被帶到派出所,面對記者詢問不發一語,涉嫌殺害就讀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24歲鐘姓女大學生,梁姓嫌犯VS.記者說:「你為什麼要殺她,你有沒有感到很後悔。」鐘姓女大生28號晚間,獨自回學校宿舍,卻在途中失蹤。

校方報案後,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女大生晚上8點47分,行經台鐵沙崙線高架橋,和長大路 大學校門口,沿高架橋下便道,往北行走就失去蹤影,警方鎖定一部轎車形跡可疑,研判梁姓男子 涉有重嫌,在高雄市阿蓮區找到嫌犯。

歸仁分局副分局長黃宗仁說:「在(台鐵高架橋下)現場去搜尋之後,有發現到鍾女的一隻鞋子,那我們研判恐被,非自願性的帶離現場,那專案人員前往(阿蓮山區)搜尋,雖然有發現被害人,但是被害人已無生命跡象,全案偵破移請地檢署來偵辦。」

梁姓嫌犯原本否認犯案,後來坦承將被害人屍體,載到阿蓮棄屍,死者朋友案發之後,在網路論壇DCARD PO文,要大家幫忙協尋,而9月30號也有長榮大學的女學生,指控被奇怪的男子,摀住鼻子和臉,她發出尖叫聲,對方才急忙跑回車上,要學校女同學注意。

警方也正在釐清兩起案件是否為同一人犯案,多年前台南也發生,日本來台背包客井口真理子遭到殺害的命案,讓許多自助旅行的日本旅客,對台灣怯步,本案爆發之後,引起警方高度關注,也提醒女性民眾夜間在沒有人煙的路上,最好結伴同行特別注意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