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女大生遭殺害!校長發公開信 網怒:學校應道歉

馬國女大生遭殺害!校長發公開信 網怒:學校應道歉 | 華視新聞
長榮大學。(翻攝自長榮大學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長榮大學一名24歲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昨(29)日晚上失蹤,警方追查後發現,遭到一名高雄的梁姓男子勒斃、棄屍,該男子也坦承犯行,事件震驚社會。事後,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也在臉書發出一則公開信,信中指出,會積極配合警察辦案,並且將全力協助家屬盡速來台處理後續相關事宜。而貼文也有不少網友留言,表示「學校應出面道歉」。

女大生命案長榮大學發聲明 網友留言要求道歉

李泳龍於信中表示,「同學發生令人心痛的意外事件,此刻的我們,內心悲痛與不捨的心情無法形容」,他也說,「很哀痛一個孩子從我們的身邊被暴力擄走,年輕活潑的生命被戕害。身為師長、朋友、同學,我們感到悲傷,身為教育工作人員無法周全保護孩子的安全;無法教化人心,深感挫敗」。

但對於發生這樣的事情,不少網友也在該則貼文按下「怒」的回應,也有網友生氣地留言表示「請學校所有一級主管出面道歉,尤其是當時的處理單位,怎麼全躲起來了?」、「所以學校有什麼積極作為來保護學生安全?請列出來」、「如何監控學生校外住宿的安全應該有措施」等等。

長榮大學校長發出聲明公開信。(翻攝自長榮大學臉書)
長榮大學校長發出聲明公開信。(翻攝自長榮大學臉書)

校長公開信全文

親愛的師長、同學平安:

2020.10.9我們所鍾愛如家人的同學發生令人心痛的意外事件,此刻的我們,內心悲痛與不捨的心情無法形容。由於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本校除積極配合警察辦案,已全力協助家屬盡速來台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對此不幸的事件,校方接獲警察通知,隨即啟動教育部校安機制,並配合各項資訊提供及協助,並於確認破案後,在同日深夜召開緊急會議,積極協助安排同學家人來台處理後續相關事宜,並啟動師生心理輔導協助,全力支持師生順利走過悲傷情緒。

我們很哀痛一個孩子從我們的身邊被暴力擄走,年輕活潑的生命被戕害。身為師長、朋友、同學,我們感到悲傷,她前一天還好好地生活在我們當中,下一刻就消逝不見了。我們更為家屬哀傷,他們承受失去骨肉的痛,不是我們能夠體會的。

身為教育工作人員無法周全保護孩子的安全;無法教化人心,深感挫敗。這事件不只是我們的孩子、同學、朋友受害讓我們憂傷,我們所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也被剝奪,讓我們驚駭於人心的邪惡與我們如此接近。但或許我們可以學習依靠上帝,因為上帝就是愛,當我們彼此相愛,上帝就在我們當中帶領保守。「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的翰壹書4:18)願這時候我們的心都能得到安慰,讓我們的靈魂得到舒緩,心靈得著平静。這不容易但我們能選擇:

選擇不讓懼怕和焦慮控制我們

選擇淨化我們的心靈

選擇以愛彼此陪伴、彼此安慰

我期望全校師生仍應持績保有正向、樂觀的態度學校也會持績精進與完備校園環境安全網,為建構愛與關懷的校園環境不斷努力願上帝能給我們信心與智慧,能撫慰因此事件受到傷害的人,將這場遺憾轉化為平安的力量。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7)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