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公開信 明年完成階段性任務

陳詩雅 尹智剛 李詩健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副總統陳建仁,宣步讓位,不再競選連任!陳副總統今(29)日下午在臉書貼出一封給民進黨和支持者的公開信,說上午已經向總統蔡英文報告,階段性任務,希望在明年告一段落,認為蔡總統連任過程中,應該要有更大的空間,促成民進黨內的團結,呼籲民進黨團結,給蔡總統力量,形成最強的組合,總統也在臉書PO文,說謝謝副總統陳建仁。

被封為「大仁哥」的副總統陳建仁,出席中央社95周年社慶活動,卻叫不出「大仁哥」始祖陳柏霖的名字,心情看起來一派輕鬆,因為陳建仁發給民進黨和支持者公開信,說他的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這是他能為蔡總統,為台灣所做出的最好決定,言下之意不再尋求連任,被解讀將讓位給賴清德。

陳建仁認為總統在走向下一任的路程上,應該要有更大的空間,來促成民進黨內最大的團結,要延續民進黨的執政,要確保台灣的主權生存,要持續社會經濟的轉型工程,民進黨必須全體一心團結起來,給蔡總統力量形成最強的組合。

美國在台協會AIT也肯定陳副總統,在處理台灣SARS危機中的經驗及心得,表示確保政府機構在危機時刻的效率和透明,是美台的共享價值之一。

讓出副總統位置,陳建仁將回到學術界,也說會為蔡總統祈禱會被大家珍惜,總統晚間則在臉書PO照片,說謝謝陳建仁,這個執政團隊共同跨過了一道又一道的改革難關,實現了民進黨的理想和對選民的承諾,也說我們有責任共同努力,對支持者負責,推出民進黨最強的組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