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無限列車」九州上路 車票秒殺

鬼滅「無限列車」九州上路 車票秒殺 | 華視新聞

張益鈞 潘建任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漫畫鬼滅之刃推出劇場版電影在台灣剛上映,(31)日台北單日票房粗步估計就高達1085萬元,創今年台北單日票房最高紀錄。電影裡的場景「無限列車」在日本九州也真的復刻上路,吸引上百人到車站圍觀,車票更是一開賣就秒殺。而同樣是蒸汽火車頭,曾在東台灣糖業歷史擔負重任的LCK31號蒸汽機車一度被當成廢鐵拍賣,最後被民間企業接手,現在也要加以整修,希望能更風光的展現在國人面前。

鬼滅之刃登上大螢幕,炭治郎帶著同伴與妹妹和炎柱聯手,在無限列車上與魘夢對抗,日本九州也把觀光列車「SL人吉號」和電影聯名,讓無限列車真的在鐵道上奔馳,上百位民眾都拿著手機紀錄這一刻,確定這不是在做夢,列車裡裡外外幾乎都跟電影裡一模一樣。這次限定版只行駛5天車票開賣當日就已經秒殺。

蒸汽火車復古優雅,上月底「機關車女王」及「蒸汽國王」合體引起轟動,在日治時期營運的LCK31蒸汽機車頭就沒這麼幸運,一度被當成廢鐵拍賣,最後由民間公司收購才被靜態保存,光隆集團執行董事曾俞翔說:「德國出廠的時候108年前一模一樣,但是我們盡量做到8成9成以上。」

被風雨侵蝕機車頭傷痕累累,為了能讓這百年國寶更永續留存,也將要把它送往台中修復見證東台灣的糖業開發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