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肝血管瘤破裂命危 移植團隊搶命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屏東一名59歲婦人,罹患多發性巨大肝血管瘤,日前因為血管瘤突發性破裂造成大量出血,緊急送醫時已經沒有心跳,高雄長庚醫院醫療團隊緊急輸血搶救,榮譽院長陳肇隆第一時間啟動活體肝臟移植作業,進行婦人28歲兒子肝臟比對後,隨即展開11個小時的手術,把婦人從鬼門關前救回來。

被老公兒子牽著慢慢的走,59歲的許姓婦人一個多月前剛動完大手術,因為她罹患多發性巨大肝血管瘤,高雄長庚醫院一般外科醫師殷士閔說:「在左邊的肝臟,其實幾乎都已經被血管瘤所占據。」整個肝滿滿都是瘤,最大的直徑達20公分,9月18日血管瘤突發性破裂大量出血,緊急送醫時已經沒有心跳跟血壓,高雄長庚醫院醫療團隊展開搶救,榮譽院長陳肇隆第一時間啟動活體肝臟移植作業,高雄長庚醫院榮譽院長陳肇隆說:「在這個過程裡面,我們也經過兩次整個止血的手術,那麼同時緊急,我們知道這個唯一根治的機會,只有緊急的肝臟移植手術。」

歷經11個小時的手術,婦人從鬼門關前被救拉回來,重生的她滿心感謝,病患許姓婦人說:「那我非常感謝長庚醫院還有院長,所有的團隊把我這條命給撿回來。」而捐肝的28歲兒子靦腆的說媽媽只有一個,他只是做該做的事,病患許姓婦人兒子說:「畢竟是家人,能捐的可能也只有我們幾個而已。」這場跟時間賽跑的活體肝臟移植手術,榮譽院長陳肇隆帶領的換肝團隊再次創造醫療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