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介入廢棄物事業 統促黨主委送辦

莊雨潔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刑事局日前獲報,有幫派介入廢棄物清運市場,經調查,發現是竹聯幫豹堂43歲林姓副堂主兼「統促黨」謝玄黨部主委涉案,不但以一車計價新台幣1至2萬元「處理費」對外收受事業廢棄物,並違法傾倒3200立方公尺的塑膠類等廢棄物,嚴重影響環境生態,更涉犯率眾毆打和強盜他人財物。全案偵訊後,以涉強盜、傷害、毀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廢棄物清理法等罪解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找來怪手,一一將這些非法傾倒的廢棄物挖出。刑事局日前獲報,竹聯幫豹堂43歲林姓副堂主兼「統促黨」謝玄黨部主委,在去年12月頂下苗栗縣頭份市某廢棄物公司,並在沒有經環保局許可的情況下,收受處理廢棄物,以每輛大貨車30至40立方公尺運量,收費1萬至2萬元處理塑膠類等廢棄物,簡易搗碎處理後,就隨意傾倒在苗栗公館鄉山坡地與後龍鎮農地,違法傾倒共3200立方公尺。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祕書蔡政勳說:「今年的七月份接收到民眾陳情,塑膠類物質對土地的利用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而林姓嫌犯以幫派背景「插手」廢棄物事業,去年3月發生廠房租約糾紛率小弟圍毆合夥人,甚至暴力強迫嘉義一間廢棄物工廠,必須要求簽協議書讓渡百分之50股權,態度張。

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何明賢說:「(11日)見時機蒐證完成,夥同相關警察單位,及苗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等單位,我們共同執行搜索。」現場查扣廠房、租賃契約書等等證物,並拘提10名嫌犯到案,而訊後全案是以強盜、傷害、毀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以及廢棄物清理法等罪嫌,送往桃園地檢署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