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轉! 川普政府撤國際學生驅逐令

大逆轉! 川普政府撤國際學生驅逐令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川普政府日前下令,今年秋季就讀為防範新冠病毒疫情,而採用全面線上教學之教育機構的外籍生,不得留在美國或是須轉學;根據《CNN》報導,美國政府14日又決定撤銷這項命令。

外籍生禁令反彈聲浪大 川普政策轉彎

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在6日通知美國各大院校,如果秋季班完全採取線上教學授課,國際學生將會無法得到簽證,在美境內學生也必須離境,或轉學至其他設有常規課程的學校。

《CNN》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白宮已感受到大眾對政策的反彈,甚至有些內閣成員認為,這項新命令並未經過妥善地安排和落實;另一名人士則指出,白宮可能會針對新生實施相關措施,而非已在美境內的學生,對此,白宮拒絕回應此政策的進程。

恐流失國際生急提告 政策逆轉哈佛、MIT勝利!

哈佛大學才剛宣布秋季課程將採遠距授課,政府就下外籍生驅逐令,將迫使許多國際學生離開美國,這也讓哈佛、麻省理工學院(MIT)等常春藤學府急跳腳,並於8日向波士頓聯邦法院提告,指控聯邦政府的命令違反行政程序法,另有17個州響應,參與聯合訴訟。

美國麻州地方法院法官巴洛茲(Allison Burroughs)表示,美國政府和對這項新措施提起訴訟的哈佛以及MIT達成和解,將撤銷新規並恢復原本較有彈性的就學制度。

百萬外籍生鬆口氣 美校長開心恢復原有制度

美國境內有超過一百萬名國際高等教育學生,如今川普政府撤銷驅逐命令,對學生、家長和學校而言,都算鬆一口氣。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校長李布朗(David Leebron)告訴《CNN》,他對於政策轉彎感到「高興」,並表示,他認為原本的規定是殘酷且具誤導性的,且不該適用於萊斯大學乃至全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