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2百顆! 破史上最大走私子彈案

莊雨潔 梁宏志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就在國際紛亂的時刻,刑事局查獲史上最大宗走私子彈案,一家國際開發公司替中部一個射擊協會,從賽普勒斯合法進口霰彈,但卻夾藏了10萬200顆非法子彈。針對此案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下午特地前往刑事局,慰勉辦案人員,並表示若子彈流入市面,後果恐怕不堪設想。不過由於這批走私的子彈,是先以合法方式進口,在從中混充,射擊協會也表示,過程中有許多環節,都有可能被有心人趁機夾藏走私。

霹靂小組趕往嫌犯所在地,並趕緊將人逮補,因為就在上個月底,刑事局接獲情資表示陳姓嫌犯透過名下公司,替中部射擊協會進口霰彈,但卻夾藏了10萬多顆非法子彈。

子彈一顆顆排開,看起來相當壯觀,就在國際紛亂的時刻,刑事局破獲這一起史上最大宗走私子彈案,也讓政府相當關注。下午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也特地到刑事警察局,慰勉檢警第一線查緝人員,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對於相關同仁的努力,表示最大的肯定跟感謝,如果不是破獲,那這10萬發子彈流入市面,那要造成的傷害,真的不感想像。」

其實要合法進口運動使用子彈,流程相當繁複,要先找代理商還得有射擊團體開委託書,再透過中華射擊協會、警政署同意才能進口,但這過程中卻還是有可能被有心人趁機夾藏走私,桃園射擊協會秘書長陳武田說:「國外代理商或是製造商出貨的時候,可能是混料,(也有可能是)國內的代理商,他可能就是下達指令,就是要把這些東西,一起運進來。」這一次幸好及時查獲,而相關案情警方還要進一步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