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例!「行李箱機房」趴趴走躲查緝

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面對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刑事局從今年三月開始掃蕩,查獲全台14處詐騙機房,總共逮捕18名嫌犯,受害民眾超過150人,損失金額更高達3000多萬元!過程中,警方赫然發現,竟然有歹徒將所有設備都裝在行李箱裡面,形同一座移動式機房,到處趴趴走,相較於過去詐騙集團的機房都暗藏民宅內掩護,如今這樣的手法,讓警方更難以查緝。

大批員警拉開鐵捲門,衝入民宅,或是用破門器材撞擊大門,過去詐騙集團機房,都暗藏在民宅裡面,但現在詐騙集團動起歪腦筋,讓小小的行李箱,變成移動式機房。

打開行李箱,歹徒將所有的設備裝在裡頭,只要連得上行動網路就能行騙,過去不論的機房,都得連上有線網路,要固定裝在民宅裡面,但如今,刑事局電偵大隊副大隊長林明俊:「行李箱(機房),好處是詐騙集團可以隨時移動,也是屬於台灣首見。」詐騙集團VS.受害者(聲源示意):「喂姑姑你在忙嗎,喂姑姑你有沒有在忙。」

詐騙集團用猜猜我是誰的手法假冒親友,150多人受害,詐騙金額高達3千萬元,警方已經逮捕18名嫌犯,依詐欺等罪嫌移送地檢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