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資源回收廠火 消防栓抽10分鐘沒水

鍾孟翰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內埔工業區內一家資源回收廠,昨(15)日下午發生火警,場內堆放的塑膠品還有潤滑油,讓火勢燒得相當猛烈,濃煙直竄天際,消防隊花了將近6小時才將火勢撲滅,不過當地村長說,消防隊接水源滅火時,消防栓抽10分鐘就沒水了,全村還因此先停水來支應灌救。為此消防隊回覆,因為當下好幾輛消防水車抽取多座的消防栓水源,導致水壓不足而無法供水。

熊熊大火燃燒,火勢相當猛烈,大火燒出陣陣濃煙直竄天際,幾公里外都看得到,消防隊獲報出動52車、上百名的警義消到場救援。

屏東內埔工業區內一家資源回收廠,11月15日下午3點多傳出火警,因為廠內堆放的塑膠製品和潤滑油,讓整間廠房短短時間就陷入火海,消防隊花了將近6小時才將火勢控制撲滅,然而這場火燒出髒空氣,臨近的幾個鄉鎮都聞得到臭味,環保局因此開出罰單,屏東縣環保局空汙科科長陳宏仁說:「依空氣汙染防治法,裁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只是當地豐田村村長說,在急著要滅火的當下,消防栓竟然抽了10分鐘就沒水了,屏東內埔鄉豐田村村長黃賢雄說:「尤其住宅區又是那麼近萬一有還是爆炸,還是種種的原因我的村民要怎麼辦呢。」,廠房旁的社區還全部先停水來應急,到底為什麼消防栓會抽到沒水呢,屏東縣消防局內埔分隊分隊長賴國雄說:「同時在使用78處的消防栓,造成那部分的水壓不足。」

針對水壓不足無法供水的狀況,屏東縣消防局也將會設法改善,而這場大火發生是在星期假日,資源回收廠沒人上班,因此沒有造成死傷,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