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汽機車分流 機車道窄塞爆惹怨

蕭雅心 鍾孟翰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科技大學校地面積廣大,學生多數騎車代步,在尖峰時刻數量高達上千輛,就有學生認為,校門口前的學府路實施汽機車分道、分流,但機車道卻很狹窄,擠成一團不太安全,因此建議校方調撥汽車道來用。不過校方表示,當初會進行分道分流管制,就是因為過去沒分流前,汽機車常會搶道進而發生車禍,因此未來暫不考慮調撥汽車道來使用,但會在尖峰時段加強疏導,並延長機車道綠燈時間。

中午用餐時刻,好幾百台機車排隊長達好幾百公尺,但就在這時候有騎士發生碰撞受傷倒地,學生說:「前面兩台不穩,疑似要轉出來,我想說我先切出來然後就撞到了。」

這裡是屏東科技大學,校門口前的學府路實施汽機車分道,但看看機車道在尖峰時段塞滿滿,日前有學生誤闖汽車道還因此被開罰,學生說:「中午時間車是比較多啊,自己要小心一點,就是人太多路口可能比較小一點。」有學生建議,尖峰時段可以調撥汽車道來使用,但校方表示未來暫時沒這考慮,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學務長王耀男說:「就是因為壽比路它本身單線大概只有4米,然後鄰近區域會有停很多摩托車,這些摩托車如果大量進到4米路上面的話,會造成學生更多的交通安全事故。」

校方表示,沒分道分流前,汽機車容易搶道,每學期這路段平均車禍近30次,因此目前最安全可行的方法,就是尖峰時段加強疏導,並延長機車道綠燈時間,也請學生減速慢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