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唐.九褔害38人鉛中毒 檢起訴3人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今年七月,台中市爆發中醫診所中藥鉛中毒案,震驚全國,檢調追查共有38人鉛中毒,現在偵查終結,對涉案的盛唐中醫和九褔(音富)中醫兩家診所負責人,還有藥商共3人,依違反藥事法起訴,醫師最重可能被廢止醫師證書,而受害人一天要打三次打排毒針,兩手已經打到沒地方可以打,只能打在手指關節上,家屬形容,那種痛「比生小孩還痛」。

鉛中毒受害人林小姐說:「我痛到整個頭都快爆掉了。」鉛中毒受害人林小姐,現在一天必需打三次排毒針,事發到現在過了三個多月,兩手已經打到沒地方打,只能打在指關節上,受害人林小姐丈夫陳明振說:「那個那麼長的針扎進去,她就唉了好大一聲我就知道,這個痛是比她生小孩還痛。」

今年七月,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爆發一家四口中藥鉛中毒案,檢調追查發現,盛唐中醫和另一家九褔中醫,向同一名中藥商買硃砂摻入中藥,賣給患者,總共有38人受害,但令家屬生氣的是,盛唐中醫負責人毫無悔意,受害人林小姐丈夫陳明振說:「道歉函你(醫師)深表悔意,你說你要負起全部的法律責任,盛唐的人打電話給她(其他被害人家屬),我們政商關係非常好,妳打官司打不贏我們的,我賠妳醫藥費妳就撤告吧。」

盛唐和九褔兩家中醫診所負責人呂世明、洪彰宏,還有藥商歐國樑3人,事發後被裁定羈押,檢方偵查終結,對3人依偽造文書和藥事法起訴,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說:「本身是觸犯藥事法第83條的罪嫌,它的最重本刑是,七年有期徒刑的罪責。」另外衛生局最重可能廢止醫師證書,目前被害人還在打團體訴訟,具體求償金額還沒確定,但再多的賠償金,也換不回健康的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