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青山宮遶境竄火 爐主轎前淚崩:別再放鞭炮了

艋舺青山宮遶境竄火 爐主轎前淚崩:別再放鞭炮了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青山宮昨(6)日最後一天遶境,不過遶境隊伍至今晨7時仍未全數入廟,現在傳出隊伍在回廟最後一段路,行經環河南路二段時,附近民宅樓頂在鞭炮聲結束後發生火警,讓爐主林麗華因此一度淚崩朝青山王神轎行禮致歉,並開口拜託眾人「鞭炮別再放了!」。

 

艋舺青山宮遶境竄火 爐主淚崩:別再放了

據了解,艋舺青山宮遶境隊伍今日上午7時行經環河南路沿線時,一陣鞭炮聲過後,附近一棟7層樓建築物頂樓隨即發生火警,讓今年爐主林麗華見狀當場淚崩,到青山王主轎前邊哭邊求青山王原諒、保佑,並要眾人「鞭炮別再放了!都失火了。」

遶境最後一哩路火警 消防:釐清原因中

對此,台北市消防局表示,上午6時51分接獲民眾報案,稱環河南路二段一棟民宅頂樓冒出黑煙,已立即派出14輛水箱車、2輛雲梯車、2輛特種車、2輛救護車及61名消防員到場救災,並緊急疏散6人、救出2人,所幸無人受傷;警消在7點24分撲滅火勢,目前殘火處理中,至於起火原因是否與燃放炮竹有關,現正由火調人員釐清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