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張餐券消失?饗食天堂告客詐欺吃霸王餐 檢調出爐

3張餐券消失?饗食天堂告客詐欺吃霸王餐 檢調出爐 | 華視新聞
饗食天堂用餐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者。(翻攝自饗食天堂 自助美饌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9月一對鄧姓夫妻前往饗食天堂大直店用餐,並於用餐期間告知服務生已將3張餐券放置桌上,便離開去取餐,回位後發現餐券已經不見,以為是服務生收走結帳,於是用餐完畢便離店,但之後卻被店家致電告知沒付錢,還提出詐欺告訴,讓夫妻倆十分困惑,事後店家致電道歉,但由於詐欺是公訴罪無法撤銷,檢方依舊收案偵辦。檢調結果出爐,因監視器無法研判夫妻倆有無買單,加上饗食天堂後來撤告,因此北檢處分不起訴。

他 「餐券放桌上」以為被收走 離店竟遭控吃霸王餐

據了解,鄧姓男子8月向旅行社購買3張饗食天堂餐券,並於9月4日與妻子、長輩前往大直店用餐,期間妻子把餐券放於桌上,並告知服務生「餐券放在這裡」,3人便離開座位去取餐,回到座位時發現餐券已消失,以為是被服務生收走結帳了,因此用餐結束便直接離開餐廳。

事後,卻接到店家來電指出,監視器並沒有拍到結帳動作,要求返回結清更揚言報警提告,夫妻倆不滿被指控吃霸王餐,前往台北市消基會陳情,但隨後又接到經理電話,指稱「搞錯了」並向對方道歉希望能簽和解書。

詐欺公訴罪無法撤銷 檢調出爐:處分不起訴

原以為事件就此落幕,但夫妻倆又在9月12日接到警方指出「店家提告詐欺」,請他們到案說明,但夫妻倆並未吃霸王餐卻挨告詐欺,讓他們相當無奈,並委請律師控告饗食天堂誣告、毀謗等罪,盼透過司法還自己清白。

對此,饗食天堂表示,內部處理確實有瑕疵,也感到萬分抱歉,但由於詐欺是公訴罪無法撤銷,檢方依舊收案偵辦;檢方調查後,因店家所提供的監視畫面不完整,無法判斷夫婦倆到底有沒有拿出餐券,加上店家已具狀撤回告訴,因此認定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