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農地火警釀空汙 高雄市遭波及

朱培滋 翁乾晃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昨天南部地區的觀眾朋友應該有感受到空氣品質不太好,因為台南歸仁1處農地發生大火,濃煙飄散到市區,加上吹北風,高雄正好位在下風處,整個市區瀰漫燃燒異味,環保署12個空品測站,高達一半達橘色等級,也呼籲敏感族群暫時不要外出。

夜空中,大火不斷延燒,火光四射非常嚇人,台南歸仁這處農地發生火災,燃燒面積相當大,消防局獲報到場撲滅火勢,但濃煙不斷擴散,加上吹北風,讓位在下風處的高雄,市區霧茫茫,街道上灰白一片,當地民眾都說,聞到濃濃燒焦味。

民眾說:「五點半的時候過來就有了,(就聞到這種味道),就有個味道,味道還滿濃的像燒焦的味道,也霧霧的,不知道在哪裡,好像味道很重,好像很大的範圍都有,是哪裡啊,(台南),蛤台南喔,太誇張了吧。」聽到是來自台南,婦人也嚇一跳,但從環保局的監測數據顯示,12個空品測站,高達一半都是橘色等級,包含仁武、左營、鳳山、復興,甚至到前鎮小港,環保局持續監測,市府也提醒民眾戴上口罩,盡量不要外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