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愛逛賣場」 一句話成破案關鍵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女子失蹤12年,彰化警方偵辦一度碰到瓶頸,因為包括醫療紀錄、出入境、勞健保、還有金融消費交易紀錄,都找不到線索,失蹤女子沒有身分證也沒上學,過程中還認為女子可能已經遭遇不測,直到其中一名承辦員警的妻子無意間說「女人最常逛藥妝店和大賣場」,員警靈機一動,鎖定賣場清查會員資料,果然查到媽媽在高雄的連鎖大賣場有加入會員,才找到母女倆人。

謝姓女子站在大賣場門口等媽媽來接,就是這個監視器畫面,讓失蹤12年的她曝光所在位置,也讓找她找了12年的彰化田中分局員警相當振奮,彰化田中派出所巡佐楊慶錫說:「金融還有健保,還有她的醫療體系,整個都是沒有,生病都是自己去買藥來吃。」

負責偵辦失蹤案的員警說,女子和媽媽失蹤12年,像人間蒸發一樣,有醫療紀錄、沒有出入境、沒有勞健保、沒有金融交易紀錄、沒有信用卡都用現金消費,女子也沒上學,母女倆租套房住,還搬了3.4次家。

彰化田中分局偵查隊員廖偉仁說:「查得很久,已經碰到瓶頸了。」員警到媽媽的高雄娘家附近找了10幾次,就是找不到,直到有一回聽到太太無意中說「女人最常逛藥妝、生活用品店」,才鎖定媽媽老家附近所有相關大賣場查會員資料,果然查出媽媽在一間大賣場有加入會員。

彰化田中派出所員警劉家維說:「調到那個賣場出入口的監視器,然後我們沿線就是調閱她行經的路線,車子停在一個地方,等車主或者是說使用者,去那邊牽車。」

找到機車就找到人了,員警說,當時媽媽看到警察時也相當驚訝,彰化田中派出所員警劉家維說:「她的表情就是想說,奇怪為什麼警方會知道說她在這邊,她是比較有點驚慌的狀態。」

這件失蹤案一開始都沒有線索,還以為女子已經遭遇不測,最近因為分局要求清查失蹤三年以上的案件才重啟調查,破了懸宕12年的失蹤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