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略誘14歲少女 羅嫌收押禁見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14歲少女失蹤案,檢察官訊問羅姓主嫌後,認為他涉準略誘、妨害自由等罪嫌重大,且有逃亡及勾串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下午3點多開羈押庭後確定收押。根據了解,羅姓男子在2018年涉嫌下藥性侵2名少女被北院判刑10年,疑似想逃避服刑,就在竹東住處蓋密室,打算誘拐少女躲進裡頭,不用吃牢飯還有人作陪,究竟竟是不是真得為了逃法律制裁才蓋密室,以及是否還有其他受害者,檢警還要進一步釐清。

員警攻堅,發現屋內四樓的密室夾層,當場逮捕羅姓主嫌,將他壓制在地,員警VS.羅姓嫌犯說:「頭轉過來頭轉過來。」仔細一看,少女被拘禁66小時的密室,裡頭不僅有衛浴設備、空調,還有食物箱,但警方上門搜索到第三次,才發現有夾層,怎麼可以藏得這麼好,專業室內設計師點出原因,在於加高床鋪,室內設計師曾泰程說:「因為他的樓梯是使用上下樓的這種床來當樓梯,可能就是要隱藏他樓上有一個夾層。」設計師坦言,如果是一般人根本不會發現,而羅姓主嫌找來裝潢師傅改裝房間,疑似就是用來藏人。

三民二分局偵查隊長曾順光說:「那個裝潢師傅幫他做初步的裝修,他自己再加工,改造一些裡面的物品。」2018年,羅姓嫌犯涉嫌性侵2名少女,被北院判刑10年,疑似想逃避服刑,就蓋密室企圖躲藏,並佈局釣少女上鉤,種種過程動機相當不單純,似乎經過縝密規劃,究竟是不是真得為了逃法律制裁,才蓋密室犯下整起案件,以及是否還有其他受害者,檢警現在要逐一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