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人假觀光真工作 彰化再查獲4人

王詩涵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去年12月史上最大越南旅客脫團案,4團共148人一到台灣就不見人影,藏匿全台,移民署在彰化田中一家襪子包裝工廠,發現有4名越南人都是假觀光真工作,每人以1800元美金代價,委託越南仲介代辦,讓他們來台,現在要把他們遣返回國。

移民署彰化專勤隊到田中襪子包裝工廠,一進門就看到兩名越南人忙著包裝襪子,整間屋子裡一共有4名越南人,都是假借觀光名義來台打工,收留他們的是和他們有親屬關係的阮姓女子,阮姓女子是嫁來台的新住民,她辯稱親戚是來找她玩,被移民署當場拆穿還尷尬地笑出來。

這宗史上最大越南旅客脫團案發生在去年12月,148人一到台灣就不見人影,移民署鎖定其中一輛車子,發現這輛車載著脫團越南人從下塌飯店離開後,一路開往彰化田中,最後停留在襪子包裝工廠,脫團越南人供稱到台灣工作,以觀光名義入境最便宜、省錢,他們以1800元美金做為代價,請越南仲介幫她們安排來台灣,現在被抓到要遣返回國。

收留他們的人,則被依偽造文書及違反就業服務法移送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