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偵測抓交通違規 桃園1個月千萬入帳

吳權原 張肇元 黃品瑄 報導  / 桃園市

提醒駕駛人要特別注意了!國道一號林口交流道41A北上匝道入口,在上下班時間車流量都相當大,有些交通違規事件更是造成堵塞,桃園市交通局為了遏止亂象,從11月初開始在路口設置AI辨識系統,進行「科技執法」,短短一個月開出的罰單金額就超過1000萬元。

白色廂型車明明就要直直往前開,卻佔用右轉車道,上下班尖峰時段,車子一輛接著一輛,闖紅燈沒有依照標線行駛等違規事項,更是造成交通大亂,可別以為這些警方都看不到,路口的AI辨識系統,已經通通拍了下來,運輸資訊中心股長何俊元說:「目前11月2號開罰的地點,是在龜山一路以及文化一路的交叉口。」

為了遏止違規亂象,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41A北上匝道入口,從11月初就開始進行科技執法,短短一個月,警方開出的罰單金額就超過1000萬元,其中未依標線行駛有1萬6180件開出罰單大約970萬,闖紅燈有164件總共罰了大約29萬,科技執法剛剛上路,違規件數還不少,但警方發現,在經過宣導後,11月初被罰最多的「未依標線行駛」,已經下降4000件左右。

運輸資訊中心股長何俊元說:「執法規範的地點,會選擇以易肇事的路段,以及易造成壅塞的路段來進行建置。」為了能更加保障用路人安全,桃園市交通局請來AI科技幫幫忙,也提醒駕駛人,行車上路要遵守交通規範,才不會被AI辨識系統認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