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男假冒刑警上門搜索 詐欺罪送辦

王詩涵 蕭鈺燁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非常誇張的詐騙手法!台中有三名嫌犯,穿著刑警背心,走進台中沙鹿一間套房,以民眾涉及洗錢為由,進屋搜索,民眾誤以為對方真的是刑警,被對方取走40萬元現金。對方說,案子釐清後就會歸還,直到後來都沒等到對方還錢,民眾才報警,也才發現原來自己遇到假警察!不過警方抓到人後,嫌犯否認拿錢,警方也沒找到這40萬元,最後以詐欺罪將嫌犯送辦。受害民眾非常生氣,認為這根本是強盜,質疑警方將大案變小案。

三名男子,穿著刑警背心,腰間配槍,大搖大擺的走進大樓,他們冒充是刑警,到一名廖姓男子的套房,以他涉及洗錢為由,拿出搜索票,要他開門配合。

過程中,三名男子疑似取走40萬元,並說只要調查後,錢沒問題就會歸還,但這一切都是假的。清水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國興說:「(嫌犯)他因為缺錢花用所以就臨時起意。」

警方抓到三個人,發現他們是假警察,依加重詐欺罪,和冒用公務員服章官銜罪,將這三人送辦,但被害的民眾認為,這根本是強盜,質疑警方想把大案變小案。

律師林幸頎說:「在於說有沒有致使被害人不能抗拒,因為他現在以為,是對方在行使所謂的公權力,然後又都穿著刑警的背心然後還配槍。」

警方這麼解釋,清水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國興說:「強暴脅迫的方式才算是強盜,被害人他當下覺得是警察,所以他是心慌來配合,犯罪的認定不算是強盜。」

詐騙手法難到從電話變成真的上門演給你看嗎!?該怎麼辨識真假警察,警方以這次嫌犯穿著的背心教大家分辨,真的刑警,背心背面會有所屬單位是哪個地方政府的警察局,假的背面只有寫上刑警。

另外,可以看證件,真的警察證件會有鋼印,搜索票也是法院核發會請民眾確認簽名,不會只有秀出來而已。詐騙手法百百種,民眾如果看到有穿刑警背心的人說要搜索,一定要確認對方身分,以免被假的警察給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